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小心機



4 Years and 7 Months

踢足球的時候,悠悠很氣他的死黨好朋友 Jacob 不停的跟他作對(其實是因為兩個人剛好分在互相抗衡的兩隊…),於是非常沒有運動家精神的不停找碴。兩個人很快就拉拉扯扯的吵了起來。到了練習時間結束,教練發糖果時,難兄難弟排在最後。輪到 Jacob 時,他學著前面的小朋友:「我想要橘色的。」教練拉下臉來回答: “No picking colors for you today. You and Yoyo have been silly all the time.” (「你今天不能選顏色。你跟悠悠兩個人,今天一直胡搞。」)。接著換悠悠了,他搶在教練開口之前說話: “Coach! I don’t need to pick colors today.”(「教練!我今天不必選顏色。」) 教練板著的臉馬上破功,忍不住笑了出來,回頭看看我。「你兒子怎麼回事啊!」我想他可能是這個意思。

睡覺時間到了。悠悠央求爸爸再給他看「一~~~~小小段」電影就好。爸爸先是連說了好幾次不行。接著忽然說:

「那不然我們猜拳!」
(還有這樣的喔!媽媽我在一邊不以為然。嘖~嘖~)
悠悠立刻心花怒放的答應。
(媽媽想:完蛋了… 可憐的爸爸…)
還好善良的爸爸這次有了警覺性,開口問:「那是怎麼猜?」
於是悠悠也善良的解釋一番:
「I have an idea. 就是這樣:如果你贏了,那我們就再猜一次。如果我贏了,那我們就看一小段電視。All right, Daddy?」

我常常想,這些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小心機(也可以說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快速反應),到底是哪裡學來的啊!爸爸媽媽可是老實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