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公主,決鬥吧!



3 Years and 4 Weeks

可能是從一套舅公舅婆送他的經典童話故事開始,也可能是Shrek,還是其他的卡通,總之,悠悠對「公主」似乎有種莫名的迷戀。

首先,是兩歲半第一次當花童時。當新娘家穿著蓬蓬裙綁著蝴蝶結的小花童姊姊出現時, 悠悠所有的彆扭都忘了。開開心心的把紮著一顆巧克力的小花籃分一個給姊姊、趁著『工作』的空檔和姊姊聊天、逛花園。在燈光全暗的宴席開始,面對著無數的鎂光燈,勇敢的牽著姊姊的手說:「姊姊不要怕,我們一起走。」

不過,這並不是一個英勇的小騎士護衛公主的故事。

美國的好朋友家,有一位比悠悠大兩歲的公主姊姊,住在山上的大房子裡。一個帶著涼意的九月傍晚,我們帶他去拜訪姊姊。穿過一片森林之後,下車先是一片清爽的草皮,黃昏的天色帶著一點迷離。 悠悠仰起小臉,入神的看著筆直穿入天際的大樹。

公主姊姊不在家,去鄰居家畫畫了!

悠悠一直在大窗邊等著。遠遠的看見穿著黃色洋裝的姊姊,甩著一頭烏黑的長髮走過來。悠悠激動的跑到門口去看公主姊姊。姊姊一進門,圓圓亮亮的大眼睛和悠悠對看了十秒鐘。兩個小人都不說話。媽媽正準備帶動氣氛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很美的公主姊姊忽然大吼一聲,變成了女泰山,迅速的在大屋中跑了起來。悠悠當然是馬上追上去,然後兩個小孩就這樣,在屋子裡又叫又跳得追過來跑過去。這個房子不是一般的大,有各種岔路可以轉彎,所以爸爸媽媽是難以在他們即將經過的路線埋伏,把小孩逮個正著的。悠悠簡直就樂壞了! 可是...


除了喜歡跑跑跳跳。公主姊姊是很公主的。接下來幾次見面,悠悠說:

「我們來玩打架?」姊姊驚訝的說不。
「那我當壞蛋,你當怪獸?」姊姊輕輕的搖頭,接著倒退三步。

打開電視,姊姊看的是沒有半個壞人的節目。悠悠悶壞了,跑到一旁玩姊姊的城堡,打公主手機,玩公主偶戲,看公主故事書。

公主姊姊成功的在悠悠的心目中深深的烙印了一個公主恬靜的生活和個性。

但是他並沒有放棄改造公主的計畫 – 明明姊姊也可以笑得很開懷、跑得很快、跳得很高的啊!

回家之後,他忽然發現他貼在冰箱上的磁鐵也有很多的公主。他看著那些磁鐵好一會兒。開口問媽媽:「你覺得Annabell 姊姊會不會喜歡這些公主磁鐵?你幫我把這個磁鐵寄去美國給姊姊好不好?」

媽媽為他的友誼感動不已。

然後他把兩個一模一樣的Cinderella 磁鐵背對著背的吸在一起。要求:

「不然,還是寄這兩個磁鐵去美國好了!好不好?」

「這樣姊姊收到磁鐵,她可能會說:『哇!是公主ㄟ!』
然後我就會告訴她:『不是啦!這是銅鑼燒。』
然後姊姊就會說:『是公主!』
我就會回答說:『是銅鑼燒!!』
然後我們就都回家去拿劍。
然後我們就會說:

『決鬥吧!』」


不得不佩服悠悠說故事的功力。聽得一愣一愣的,都忘記手邊在作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