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爸爸你要去Time Out了"



2 Years, 4 Months & 29 Days


最近悠悠會跟爸爸玩”time out” 的遊戲。 早餐快吃完時,悠悠忽然對著爸爸大叫一聲:「爸爸你要去time out 了!」爸爸覺得好笑,要他再吃一口早餐,然後就學悠悠:坐在time out 的凳子上,假裝哭哭,一直問『這樣夠了嗎?我可以下來了嗎?我不哭哭了,我可以下來了嗎?』悠悠笑瞇瞇的說:「還不可以。」就這樣反覆一兩次,然後悠悠就走到平常他自己time out 時,媽媽坐著陪他的床角,很神氣的問:「你知道你為什麼要time out 嗎?」接著開心的大笑,跑過去牽起爸爸的手,說:「你可以下來了!」然後給爸爸一個抱抱「惜惜」、一個親親。

我一方面覺得好好笑,一方面覺得:這應該就是悠悠對time out 的perception吧!難道他每次都覺得,不知為什麼,忽然晴天一個霹靂,媽媽就說:「你要去time out 了!」??!! 而且他雖然神氣的問了,卻沒有說出「為什麼要time out 的原因」。看來那個理由在他看來一點都不重要,大概每次都當耳邊風聽了,重點是後面的抱抱、「惜惜」、親親沒有漏掉就好了!

這麼說來這個time out 的心意(冷靜一下、想想自己作了什麼事)到底有沒有傳達到呢?不過,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檢討,所以還是就這樣繼續沿用好了… (至少讓他離開「犯罪現場」,reset一下的目的應該是有達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