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Ben 10



4 Years 6 Months and 2 weeks

悠悠這幾個月來最迷的就是Ben 10 了。

接他放學時,他說,那一天的Show and Tell (從家裡帶一個東西到學校,藉著東西說故事的幼稚園活動),Thomas帶了一個Ben 10 的玩具。他牽著媽媽的手,走在彷如『花樣年華』場景的上環樓梯道,以一種非常感慨的口吻,娓娓道來:「你知道嗎,媽媽!去年耶誕節的時候,Santa 送了Thomas五個Ben 10 的玩具!五個!!媽媽。」媽媽不喜歡所有有比武姿勢、還是爆炸打鬥場面的故事;準備隨意帶過。只「嗯」了一下。又走了一段下坡路,黃昏的色彩濃了起來,他抬頭問我:「為什麼Santa一個禮物都沒有送給我呢?」

在家裡,當他作了爸爸媽媽鼓勵的行為、或是挑戰了自己原先作不到的事,我們就畫一張one credit 的支票給他。five credits可以買一本書;eight credits可以買一張DVD;ten credits 可以有一個玩具。他常常好笑的對著7-11門口的扭蛋機發誓:「下一次我有ten credits,我就要來買一個這個!」然後總是在收集到five credits時改變心意:「我今天還是買書好了!我下次再收集買玩具。」

最近他為了Ben 10 的DVD,好不容易『突破了書本的誘惑』(從他的小腦袋看來…),忍耐著集滿了eight credits。也終於等到媽媽有空帶他去找DVD。到了時代廣場的Page One,竟然幾乎沒有Ben 10 的商品。他對著偌大的童書童玩區,再一次發出深沈的感嘆:“Mommy, I think I know why. Thomas has bought all of them.” (「媽媽,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沒有賣Ben 10。因為全部都被Thoams買走了!」)

最後我們在另外一家影音專賣店找到了他夢寐以求的DVD。結帳時我跟老闆閒聊:「什麼年紀的男孩會迷Ben 10啊?」老闆糾正我:「不只是男孩,女孩也很迷。」「大概就是像你兒子這種年紀囉!三四五歲啊!」我嚇了一跳,本來以為我兒子太早熟...老闆繼續分享:「如果是七八九歲,就不喜歡了,喜歡歌舞青春!」

我看他抱著Ben 10 坐在客廳的地板上,忘我的研究著。想著:每一個小孩都是很想要趕快長大的吧!四五歲喜歡,十歲、十五歲的Ben 10;八九歲就可以醉心於高中生的青春活力了。

"It’s hero time!” Ben 10 說。

曾幾何時,跑一跑,總會回頭叫我:「馬麻~嘛!」的小寶貝,已經立志要拯救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