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今天我要去打球"



2 years, 5 months and 1 week


最近早上DD和悠悠出門時,我也會跟著出門,在樓下跟他們揮揮手,然後去附近的運動場跑步。通常跟著爸爸上車前,悠悠會問我:「媽媽,那你等一下要去哪裡?」為了避免他太羨慕,我總是說:「媽媽要回家工作啊!」 今天早上快出門時,我不經意的跟DD提到:「今天我不去跑步了!」悠悠馬上眼睛睜得好大,說:「好啊!今天我也要去跑步!」然後匆匆忙忙的衝到他的玩具箱,把一件又一件的玩具,以一種大地震來了準備逃難的方式丟得滿地,直到他找到他的網球為止。


然後他激動的跑到門口,跟我們說:「今天我要去跑步,去運動場打球!」只能坦白的告訴他:「沒有ㄟ!今天大家都要工作,沒有要去運動場。」他還不放棄,很努力的解釋給我們聽:「明天我還要去陳媽媽家喔!可是今天我要去運動場打球。」我們還是說:不行ㄟ!悠悠傷心得不得了。硬是抱著球出門。兩隻手緊緊的捏著網球,站在門外的走廊,哭哭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今天要去打球。」電梯門關起來時,還委屈的在哭哭。 我幫他收拾他「大地震」之後的玩具時,覺得有點戚戚然。也許小孩什麼都想要「現在」,do it my way,看起來很任性。但是其實他只是還不懂,這個世界上有時間跟照時間排好的日程表。不能輕輕鬆鬆的就更動了。還有世事就是不能什麼都照自己希望的作。我自己貼在書桌前鼓勵自己趕快寫完論文的,就是Thomas Huxley的話:

“Perhaps the most valuable result of all education is the ability to make yourself do the thing you have to do, when it ought to be done,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it is the first lesson that ought to be learned; and however early a man’s training begins, it is probably the last lesson that he learns thoroughly.”

想到自己讓悠悠這麼小就要開始學習這件事,覺得不忍。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也是人生的真諦,讓他慢慢的瞭解吧!之所以會有這種座右銘當然就是自己因為作得不太好的關係。得要好好以身作則啊。也要記得讓他慢慢學,畢竟自己也是半斤八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