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給高中同學的遷居短籤




Dear Friends,

我和悠悠八月十八日已經搬到香港和悠悠爸爸會合囉!雖然家當還在海上、許多的事情有待一一處理,生活中的變化毫不遲疑的接踵而來,但是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風景、溫度、濕度、光線。香港生活的最初,最幸運的事就是有邦邦囉!透過親切的這一家人,看見香港的許多好處,很感恩。

昨天晚上我們一起逛港大,回程時三個小孩擠在被悅悅和忻忻戲稱為「監獄」的休旅車最後一排。在薄扶林的山光水色之間,三個小孩不知在玩什麼,好安靜。我忍不住回頭,看到三顆小腦袋擠成一團時,腦海中忽然出現高三時的教室、窗戶、走道的矮櫃、還有穿梭期間的我們。看著我們的小孩可以一起玩耍,互相作伴,覺得這樣的人生真的已經很幸福。

爸爸的工作很穩定、悠悠星期二就要開學、向來悠哉頹廢的我,學業終於也趨近終點,感覺生活正在進入下一階段,像是窗外的東博寮海峽破曉的天光。

Keep in touch.